江庭奈Litchiii_

清北·[又是燕园春]

        你在春天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在无可替代的,春暖花开的季节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 四月是你的谎言 》

        清华站在月台上,深吸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在等我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北师大阿妹,你来了。”北大放下手中的书,看着走到湖边的少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天气正好,新添了一件生丝旗袍,正好穿,顺便帮中政也做了件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俩日日能见上,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北师大笑笑:“心一处,便不烦恼身在两处。不常相见,时常想念,既知如此情深意重,见与不见,都好。”又眨眨眼,“小别胜新婚嘛,阿哥,你不也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阿妹,数你能说会道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不,有中政天天陪我谈古论今(磨 嘴 皮 子呢--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是是是。今儿中午等人大他们几个回来了,请你们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谢谢阿哥啦—”



        -雁回厅-


        中政挽着北师大笑意盈盈地走进来,身着茉莉湘竹刺绣斜襟旗袍,一席玉白、一身茶色,相衬相得,  引得人都侧目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两位小组今日真是登对!”一声爽朗,原来是中科大。“我见这光景也很是羡慕呢。”   “那找个对象啊!”   “害,谁能看上我这类型的,那真是慧眼识珠喽。”   “识珠?沧海遗珠吗?哈哈哈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欢声笑语一片。北大在一旁看着,不由得也舒展了眉眼。毕竟好友一聚,更显春意满堂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各位坐下吧,上菜了。”众人围桌,还空了两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人大怎么还没来?他离得不远啊,北大你没和他说吗?”   “说了啊,怎么,是忘了?昨天还说跟我一起坐呢。那先吃吧,边吃边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提起北大对面的座位为什么没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凉菜上完了,主菜等等吧。厨房给做了些茶点,又有新上的头摘茶,大家一同品品,看人大能不能赶得上了—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。“

        哎,都来了啊?是我迟了,一时有点事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人大,你再不来,菜都凉了。干什么去了?”   “火车站,接了个人。他自己又去取了一套衣服,说是回来要穿,一下就过来。”   “平时聚的不就咱们几个吗..….不会...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吱呀——门一下被推开了--

       “ 好久不见,各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北大一怔。

        清华,正是他日思夜想时时牵挂着的清二,终于来到了他的面前。他的心脏猛地收缩着,怔怔望着他--比从前高了许多,又瘦削了些;骨节分明的手上抱着一束深蓝绣球花,笔挺的绀紫西装更衬得他剑眉星目,一如当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全是你,令我的思忆漫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伙计端来云片糕的身影间

        在觥筹交错中

        在奶韵新绿袅食上升的热气中

        红了眼。



        几个时辰,大家酒足饭饱,筵席才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北大发觉今日如大梦一场,怎么回的办公室都不知道。漆黑一片,清华在他身后闭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此时都有些醉了,谁也不说话,彼此的呼吸近在咫尺。北大试探着,轻轻触碰着他的指尖,慢慢握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些年,你受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沉默半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受苦了。你明知道我想你,你却连信也不曾去一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怕你怨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从小在我身边,有什么我都护着你,有什么事我们都一起。我不同你一道去,我们都有各自的使命。你这一去,我怕你和他人...…我也不好打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清华挣开北大,用双手捧着他的脸:“你都从哪听了这么些乱言胡语?我从小在你身边,你不知道我心里只有你吗?!”

        北大看着他的清二弟弟,有些冲动的眼神里反射着暮光,满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北大心疼地把他拥入怀中,轻轻摸着他的头,“对不起,对不起,清二,谢谢你的坚定。” 他知道,他的清二长大了,独自一人。最后又回到了他的身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北哥…...“清二小哭包突然开始抽抽搭搭,从北大宽大的臂弯里抬起头看着他,眼圈红红的,惹人怜爱。“怎么啦?怎么哭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我好想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我一个人好孤单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我天天吃不到你做的菜?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,以后天天给你做-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我连什么cp都磕不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…哈哈哈我知道啦-回来就好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我想-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怎么了”  (不应该带问号被清二吃了应该是

        清华又抬起头。就一下,安静地触碰了一下他的嘴唇,然后又伏在对北大的肩上,不说话。北大懵了一下,随即一手抚上清二的耳垂,再到后颈,另一手捧着他的脸,温柔地无声地慢慢地吻着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该是春天的花瓣在风中相互轻抚吧。气温刚好是暖春。

        办公桌上的釉瓶新插了一枝绣球花,名叫无尽夏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又是故园春。

        故人归我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后春夏秋冬,四季轮回,我一直与你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爱你。我永远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